13 August 2007

困惑

喜欢一个人,应该会很想与她或他分享自己的一切。分享生活上的快乐,悲伤, 无奈, 哪怕是一些尽是芝麻绿豆的小事。就算帮不上忙,至少可以静静的做一个细心倾听的诉苦对象,让对方有个情绪的出口。

我也很讨厌一直发问问题的自己。一直不停的发问,只是越显露我对你的不了解。或许是我不懂得拿捏,所以造成你的不便。或许我该换更好的方式来进行沟通。

那三个“晚安”缺席的夜晚,其实我并不是忘了,而是我赌气。

某天,在朋友转送的电邮中,写着那么的一句,“并不是对方忽列你,而是你太重视对方”。或许人(可能只是我而已)往往就是那么不懂得保持平衡。

在某个生病的周末,在家里观赏了电视机播放一部我不知片名的中文片,只知道是由刘青云与刘嘉玲主演。而这部片子,就是后来我买了电影光碟中的其中一部,片名“七年之痒”。在我这一生当中,我所买的电影光碟寥寥无几,而促使我买下这部电影光碟的冲动,就是电影中的一幕。在电影中那一幕,叙说刘青云与刘嘉玲在中学时期是一对恋人。有一天,他们在公园里拍拖,刘嘉玲看见一座在绿油油草园上的跷跷板,然后很兴奋得拖着刘青云一起坐跷跷板。过程中,刘嘉玲显露出沉浸在爱情中的幸福笑容,而刘青云则一面麻木,显得很不耐烦。如果你看过这一部电影,这一幕让你有什么感想或领悟吗?或许你不曾发觉有过这样的一幕。不懂导演安排这一幕,是不是想表达我所领悟到的。但这都不打紧,因为重要的是我领悟到了什么。

这一幕,让我领悟到“爱情就像是一座跷跷板”。 一个人的时候,跷跷板只不过是一个奢侈的摆设而已;两个人的时候,跷跷板才有了它存在的意义(但这也不尽然全对… 讽刺吧!!)。两方都必须轮流使力,方能享受到起落的乐趣。当一方不再使力让自己升起,另一方只能永远高高悬挂在空中。爱情也不是如此吗?当一方使尽全力,对方所接收到的未必是正面的,或许会是让对方倍感沉重的压力。两方平衡的使力,轮流的一发一收,才是跷跷板(爱情)的要决。

我会在跷跷板旁边等你。

凌晨四时,一个你没有回短讯的夜。

No comments: